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与校园文化建设


  影视编导学院 赵洁

  育人是高校生存之本,校园文化建设是高校育人工作的展示也是学生教育的有效途径之一。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通过影像创作、交流点燃高校学子梦想,开发大学生实践能力。大学生作品所表现的内容及创作立场往往是同龄人所关注并认同的,很容易引起共鸣,相较于传统教育更能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全校参与中共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新西部全国大学生影像节自启动至颁奖周期往往长达半年之久,这半年周期既是同学积极筹备参赛的准备阶段,同时作为一个大学生影视创作节庆活动,在此期间无论是主办院校还是参赛院校都相应开展了各类的影视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

  以主办方之一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为例,在影像节举办期间该校影视编导学院联同学生社团、学生会等部门积极开展各类影视活动。比如影视编导学院以其师资优势面向全校同学开展影视讲座,在此期间分别举办了由著名编剧芦苇主讲的《剧本创作》、为响应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由影视编导学院的老师们主讲的系列讲座《丝路沿线国家的电影》、以及由清华大学教授雷建军主讲的《〈我在故宫秀文物〉创作谈》等一系列高质量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品位,丰富了课余生活,同时在全校普及影视文化。学生影视创作社团则在此期间积极组织社团同学开展影像创作工作,收集校园生活点滴,在影像创作过程中对业已熟知的校园生活进行审视与思考,并融入影像表达中。通过影像创作,同学们协同所长,无形中培育了其和谐、友爱,共同奋进的价值取向。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