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5月8日西北联盟在线名师报告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单位:

  根据目前疫情期间情况,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以下简称“西北联盟”)定于2020年5月8日(周五)下午举办在线名师报告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面向对象:我校一线教师、教学管理部门人员

  报告题目:深化教学改革 强化课程思政

  时间:2020年5月8日(周五)15:00-17:00(包括互动20分钟)

  二、主要内容

  结合自身37年从事高等教育的经历,分析当前我国高校教育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存在的问题,从课程思政教育的理念、课程思政教育的现状、课程思政教育的内涵三个方面,探讨了高等学校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合理融入思政元素的方法和途径。

  三、报告人简介

  赖绍聪,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陕西省首批“三秦学者”特聘教授。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地矿行业最高终身荣誉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等多项奖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80篇论文被“SCI”收录,30篇论文被“EI”收录,出版著作5部、教材7部。

  四、参与方式

  请参加教师扫描下面直播二维码进入,本次直播采用腾讯会议软件。报告会开始前,请教师通过QQ私信在教师发展中心车琦处报名并进行统计。

  腾讯会议ID:394198662

  五、培训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部)做好通知工作,在报告会结束后实际参与教师请在5月9日下班之前发至教师发展中心车琦QQ号内(已报名的不重复发送)。

  2.本次报告会结束后,参与教师需在一周内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培训工作将纳入教师个人信息系统档案。学习心得和学习过程照片通过QQ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车琦。

  联系人:车琦 QQ:417294425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5月7日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