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英语口语中的对立重音


  谈论不同事物时,人们会自然而然的强调这些事物间的关系。而在非此即彼的一些讨论中,对于对立关系的重度,能够帮助说话者突出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中文如此,英语亦然。

  请看下列句子:

  1. Of all the sports to choose from, I prefer tennis .

  在所有的 运动中,我最喜欢网球 。

  l 从“所有的”范围进行筛选,“网球”作为心口所好脱颖而出,这两者间的对立可以通过重读all和tennis来实现其强调关系。

  2. Parents should monitor what their children watch on TV, not let them turn to any channel they want.

  家长 应监督 孩子看电视 的内容,不应 允许他们随意换台。

  l 这句强调是的“家长”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应该”和“不应该”这种对立通过重读“monitor, watch, not”来实现。

  3. The man says that students don’t have time to do community service because they’re busy studying .

  这位男士说学生们没有时间参加社区服务因为他们忙于学习。

  l 这句的对比出现在“学生的时间到底用于做什么”这个问题上,“没有”时间参加“社区”服务因为他们“忙于学习”。通过重读相应的英语单词,就可以从语音语调上更贴近英语母语国说话者。

  请同学们练习下列句子,并注意体会其中的对立重音:

  1. There are two types of advertisement, positive and negative.

  共有两种广告形式,积极 宣传和消极 宣传。

  2. I used to play table tennis, but now I like basketball.

  我曾经 热爱乒乓球 ,但如今 喜欢打篮球 。

  3. Frankly, I would rather be a follower than a leader.

  说实话,我更喜欢当追随者 而不是领导者 。

  4. The woman does not want undergraduate students to take graduate courses.

  该女士建议本科生 不要学习研究生 阶段课程。

  5. The man can’t wait to take out the library book this week because his paper is due next week.

  他迫不及待这周 去图书馆取书了,因为他的论文下周 截稿。

  外语学习的最终目的是通过这门语言与世界更多的文化进行交流与联系。英语口语的练习也是一个日积月累攀爬金字塔式的过程,从最初的发音标准pronunciation,到中段的流利叙述fluency以及顶端的语音娴熟intonation,每一步都需要稳扎稳打。希望大家从这篇英语口语中的对立重音中有所收获。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