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从“外婆家”后厨脏乱差中看社交媒体下产品信誉的建构


  随着消费模式的转型升级,企业需充分认识到网络口碑效应的重要性,实现以“口碑传播”网状辐射的整合营销传播理念。只有将这样的理念塑造在产品营销中,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才能形成。

  产品是用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物品,这种需求可以是产品本身的物理性质,也可以是产品带给消费者的精神利益。具体而言,产品包括三个层次:一是产品的核心价值,包括品质、功效、价格等,这是消费者所购买的产品物理功用;第二种是有形产品,包括产品的包装、色彩、造型、式样等,这是满足消费者所需要的“颜值”,第三种是产品的附加价值,包括送货、维修、安装保障等,是消费者所购买产品后所得到的延伸服务。一个好的产品,只有将这三种层次结合起来,才能建构产品的信誉,获得消费者的口碑认可。

  在产品三个层次中,产品的核心价值是基础,当核心价值不符合消费者的预期,就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企业需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及时提高产品质量标准保证在社交媒介下产生积极的口碑效应。

  例如今年3.15期间曝光的知名品牌“外婆家”被爆出门店被曝出洗菜池里洗拖把、厨师踩着案板走、花菜、四季豆、金针菇等多种蔬菜简单加工后就炒从不清洗,平常就放在后厨的架子上或者后厨的净菜区内等,使消费者对企业产生负面口碑效应,当不满得到认可并通过口碑传播时,就会造成负面口碑的扩散效应,因此,负面口碑更容易引起他人的关注、共鸣和传播。新媒体下的点击瞬间让各种负面口碑变成具有爆炸性的巨大力量,面对社交媒介的负面口碑,企业必须将产品的三个层次方面不断优化自身品牌,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认可度,重塑企业良好形象。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