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浅谈自媒体平台IP孵化运营


  

  

  新媒体的发展为品牌传播带来新的契机,也促使品牌传播内容的变革。新颖的品牌内容、设置话题讨论、讲述品牌故事等搜索型、分享型内容都易于品牌营销,在影响力上有着传统媒介所不可比拟的优势,这使传统的品牌传播体系发生变革。如今,公众号已经成为新的自媒体平台,和微博一样成为品牌IP吸粉神器和变现渠道,企业能否在公众账号上建立属于品牌的IP孵化基地,直接关系到品牌战略发展的命运。

  IP的核心价值是它的内容,在泛娱乐化时代,自媒体和企业的经济体系存在本质不同,IP内容的不重视会降低品牌与消费者的黏性,增加品牌本身的危机感。一个成功的自媒体IP,本身超出自媒体概念,其产品和服务可以延伸到子品牌,子品牌通过互联网吸粉,从线上走到线下,这个过程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推广的过程,也是粉丝吸纳的过程,可以实现企业IP的战略布局。

  目前,重量级别的公众号进行IP化是市场发展趋势,以微博、公众号为根据的内容创业者,最重要的商业模式还是广告,但单纯依靠广告会遭遇瓶颈,很多微信公众号都朝泛娱乐化发展,从而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并增强IP的适应度。

  成熟IP有广泛的市场和用户覆盖面,从长远角度来看需要不断创新才能适应市场和竞争对手产品IP的变化,让市场最大限度的接受。但IP的跨媒介经营最大的风险就是失去IP原有的价值观,若想长期运营就需将IP多方面定位设计,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化流程,IP经营手册中故事梗概或艺术设定等可以让IP市场保持活跃度,维持旺盛的生命力。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