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传递


  音乐舞蹈学院 杨思思

  落红润土,是生命的传递;载人飞船,是科技的传递;钻木取火,是能量的传递……

  传递如斜斜细雨,能洗刷那沉淀在历史中的文明;传递如阵阵春风,能拂去那笼罩在自然中的面纱;传递如皎皎明月,能照亮那隐藏在宇宙中的谜团。在自然界,传递在时刻不断地发生,人类在传递中生生不息。传递知识文化,让智慧播撒人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有着“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文化瑰宝《史记》,为人们传递千百年前的历史。“梁山一百八十好汉”是那个社会的映射,《水浒传》正是那个时代留给我们深刻的反思。

  正是那挤满灰尘,面容沧桑又刻满历史印记的书籍,让知识文化绵延不绝的传递,让智慧之光照亮大地。传递精神文化,让品质不断传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是乐于助人的雷锋在风华正茂的青春,以双手将奉献传递,舍己助人,光荣的与世界告别。在硝烟弥漫中砥砺前行的身影,是邱少云在书生意气的年华,以身扑火将爱国精神传递,挽救了无数中华儿女的生命。精神在传递中长存,在传递中丰富,我们应将这火把不断延续,让精神之火温暖人间。

  传递爱的文化,让世界更加美好。爱,是灵魂的升华。在零八年的汶川,一场地震使人们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是多少热血志愿者拼凑了一颗颗支离破碎的心。爱,是连接两颗心之间最短的距离,使心与心沟通的无声桥梁。让美好之翼翱翔天际。传递,跨越时空界限,从千万年前走来。人们在传递中沟通,在传递中将时空连接,将爱奉献。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