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践行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 ——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会议


  商学院 付粉玲

  5月20日下午,在学校党委的安排下,作为文学院党支部的书记,我被派往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参加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的学习培训会议。会议主讲人是中共西安市委党校的刘晓芬教授。

  本次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是关于《条例》制定的背景及其过程。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生动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又提出了明确要求。所以,非常有必要将基层党务工作进行规范并落实,所以,《条例》的制定及实施对于加强和提升基层党务工作的规范和质量的提升有很大的意义。

  其次,逐条讲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刘教授从条例的基本机构,总则,分则和意义等各个方面进行阐述,如“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支委会的产生程序以及工作的开展、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党支部书记的任职条件等等,内容特别丰富,讲解特别详细!这些解读使我们对于《条例》的具体内容规定有了清楚地认识,对于以后开展各项党务工作奠定了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最后,刘教授简要谈了在新时代,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必备能力素质。主要包括良好的政治素质、坚定地理想信念、良好的作风修养、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高超的思想政治工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共七个方面。这是保证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能够做好的必备的能力。

  本次培训会议,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提升了我们各党支部书记对党务工作的深入了解和学习,解决了我们以前在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和盲点,对以后规范的开展各项支部活动奠定了良好地基础,也提升了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准和能力。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