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观看《血狼犬》有感


  导演表演学院 闫晓庆

  2019年4月24日14时,在传媒楼215教室,导演表演学院李爱民副院长对表演专业和导演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刻又富有意义的电影讲座。

  李院长亲自参与拍摄的电影《血狼犬》于2017年4月21日在国内上映。通过李院长的详细介绍,我们得知《血狼犬》是一部展现中国西部风土人情的现实题材影片,电影讲述了"西北犬王"朱广生及其家人与爱犬蓝波之间的生死感人故事。

  《血狼犬》这部电影是由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在西北天山林场,护林员朱广生为了防止偷木盗猎而驯养勇猛的狼犬,由于驯养花费高,因此生活异常艰辛,一只流浪狗无意间走进了朱广生的生活,朱广生的女儿为它取名“蓝波”,“蓝波”通过训练成为护林犬,极通人性的蓝波很快成为了老朱的好帮手,随着故事的发展,“蓝波”为了保护主人,不惜与恶狼争斗保护主人安危。

  李院长通过故事的改编、狼与狗的饲养和驯化过程、演员确认、现场拍摄等多方面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和详细解说。例如现场拍摄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是如何解决的,在驯养过程中,为了使拍摄能够顺利进行,将狼与狗共同进行饲养,以便于拍摄过程中两种生物能够“和谐”相处,将狼的野性驯化的收敛一些,保证在拍摄过程中能够减少人员受伤的情况发生。

  通过2个小时的专场讲座,同学们对于电影在拍摄过程中的一些经历有了基本的了解,能够感受到一部电影的完成有多么的不容易,一部好的电影能够上映,是离不开电影制作中每一个参与者的努力。从编剧到导演,从演员到摄影师,从后期剪辑到后期包装,是每一个电影人辛苦付出的结果。在以后的电影学习当中,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多看、多听、多分析。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