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忠魂颂》演出有感


  音乐舞蹈学院 罗钢

  《忠魂颂》是由我校老校长刘家全董事长作词,经由我校舞蹈系2018级师生参与编排舞蹈及演出。

  初听《忠魂颂》​就可以感觉到这首歌磅礴雄厚的气势,比如“硝烟遮彼岸,炮火连天响。”让作为一个和平年代的我都仿佛能够看到战地火弥漫、硝烟漫天、马革裹尸还的壮烈战争场景。从中感受到伟大中华民族在战争年代的坚韧,誓死保卫国土,把侵略者驱逐出我们中华大好河山的决心。

  舞蹈老师在进行编排《忠魂颂》​时,对动作的反复推敲是这部作品成功的一部分重要因素,再加上同学们夜以继日努力认真的排练,从刚开始的比较稚嫩的肢体表达,以及没有经历过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青涩,所以未达到老师的编舞要求效果,同时对音乐的演绎、感情以及动作的诠释也未做到充分的融合。但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并且每天课余时间组织排练,自主自觉认真的练习之下,终于达到了老师的要求促成了一个优秀的舞蹈作品。当然我们成功也离不开院领导的支持与指导。

  梅县演出是第一次把《忠魂颂》这部作品呈现出来,也是我校2018级舞蹈学专业学生第一次上台表演,在表演时同学们的精、气、神,舞感都是比较接近音乐原著的表现内容,丝毫不会因为是第一次登台而影响对音乐的理解和表达,所以说我们第一次登台是特别成功的。学校现在给了我们舞蹈学专业学生更多的上台演出机会,使我们积累了更多的舞台经验,在此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专业教师的培养,同学们的努力。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