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参观照金红色革命教育圣地心得


  音乐舞蹈学院 赵嘉

  11月15日,初冬的清晨,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参加由我校组织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参观照金红色革命教育圣地。从清晨环绕着朦胧雾气的南山下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了位于铜川新区西北的照金,开始了充实,有趣,充满了教育意义的一天。

  从1932年开始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过一系列艰苦斗争创建陕甘红军,并于1933年3月创建北方地区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根据地。根据地的发展,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反围剿,失陷和重建。1937年抗战开始,这里又成为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的展厅内通过多幅大型油画和无声的影像生动地展现了先烈们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建党、建政、建军的重大历史事件。经过一个多小时仔细认真的学习和参观后,我们离开照金革命纪念馆前往薛家寨,参观了当年陕甘边游击队有关支队驻地及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进一步去感受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和危险,无时无刻不深刻的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工作作风。

  通过参观学习,我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精神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艺术工作者,共产党员,所处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无疑比老一辈革命家的条件优越了不少。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辈和父辈所努力奋斗出来的。我应该继承他们的意志,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教育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勇于创新,为祖国的艺术事业和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尽全力诠释好一个教育工作者,艺术工作者应有的道德和专业水平,时刻严格要求提高自己。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