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体会


  商学院 蔡小娟

  近期,个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认真领会了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指示。个人结合党章对照学习,发现在学习和工作中还有一些方面需要改进和完善。

  首先,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作为工作学习的指导方针,认真学习党的政策及方针,学习党章,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将这些指导思想融汇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当代大学生,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专业业务能力。

  其次,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于遇到的困难,不诉苦,不怨苦,勇于克服。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党员精神,在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时刻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先,没有国就没有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以校为家,爱岗敬业。应当以学校和学生利益为重,不计个人得失,乐于奉献、勇于奉献。作为党员,应遵守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遵纪守法。严格按照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事务,服从领导安排,积极完成学院以及系部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说空话,做实事。做好学院及系部的工作,遇到难题,积极疏导。反对分帮结派,坚持党员原则,就事论事,不搞形式主义,言行一致。

  再次,在授课方面,个人要加强专业学习能力。以党章的指导思想为依据,做好授课前的准备,教案和ppt 的修编。当下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要求我们要及时更新专业知识,寻找最新最切合实际的案例,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课堂中,勇于进行教学改革。翻转课堂、互动课堂、微信扫码测试引入课堂教学,提高学生课堂的关注力,提高学习效率;课后,创建答疑互动群,及时和学生沟通。对于学生遇到的生活学习问题,及时地疏导和解决。同时,主动与同专业的教师交流学习。根据党章中党员的八项义务,及时发现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利用业余时间,深入课堂,向教授学习,积极听取他人意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改正,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提升政治素养。

  最后,科研方面,应积极创新,提高科研能力。作为党员,严守国家机密和秘密,注意科研的严谨性,要有创新意识。通过前期做的科研项目,个人发现一些问题。一方面,专业能力不足;另一方面,没能抓住当下热点和专业的契合点。科研办的领导也及时的给大家一对一进行了专业的辅导。我深刻的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今后需要多参加学术报告会,了解最新的专业动向。参加行业交流,分析当下研究的趋势,找到适合自己专业的研究方向。要建立自己的研究团队,并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产生协作效应。同时要注重党内团结,提高科研效率。依据当下的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要做好党员应尽的义务,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做好榜样。做好科研的同时,提高个人的党性意识和觉悟。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