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基础部备课例会学习心得


  基础部 刘娟

  12月4日下午基础部周三备课例会在2-407举行,本次备课会由刘思齐老师分享新教材《现代大学英语》的教学心得。首先刘老师简要介绍了教材的使用说明,同时根据教学时长选择了本学期的教学内容,并介绍了她所带音乐舞蹈专业学生的基本学情。

  会上,刘老师分享了第七单元“Success”授课中导课环节的说课内容。在该单元中,结合学生的实际语言能力水平基础,刘老师将主题成功Success这个单词分割成了七个字母,要求学生以每个首字母写一个和成功相关的单词,共计7个相关单词作为学生平时的一次作业,刘老师把学生作业大体分为三个层次,基于此灵活调整平时设定的细则。在导课的第一个环节,刘老师能因材施教,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充分积极调动学生参与教学任务。在导课第二个环节,刘老师设置问题为:Does luck do with success?运气和成功的关系。学生参与积极性很高,但是答案的方向却偏离了预想,并且和课文主题的引导方向相反。基于此现象,刘老师利用爱剪辑视频编辑软件,将一部英文电影中和该问题紧密相关的部分截取5分钟,学生观看完视频后,师生之间再次开展该话题的讨论,进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成功和运气的关系,这也是将思想道德教育与大学英语教学相融合的日常实践。刘老师能够深挖教材,拓展教材,并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积极引导学生,这在大学英语教学中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

  本次授课分享例会,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刘老师一直面带微笑,积极乐观,幽默风趣,这样的风格,让人不禁联想,其实做她的学生是开心快乐的,这一风格可以使我们的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值得我们每个老师学习借鉴。

  在这里,个人感谢学院每周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彼此交流,互相学习,进而服务学生,为学生的成人成才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