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参加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陕西分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有感


  商学院 杜曼

  12月14日,个人在我校文体馆参加了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陕西分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活动。在学院的关怀下,我们参加活动的老师坐班车在13点50分前抵达了学校,获知14点30开始入场,我和同事们就趁此机会感受了下周末静怡的校园环境,学校里终南湖残荷傲立于水面之上,湖边树木枝叶在微风下轻轻荡漾,让我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校园之美。

  14点30分我们步入了会场,发现这次活动与以往不同,舞台下围成了一个圆圈,中间一个大场子,大家纷纷猜测这个场子的用途。15点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为我们解惑,点出了这次会议会有跳绳表演让观众一饱眼福,随后出席会议推广中心的领导介绍了跳绳运动的历史渊源,也让我了解了这项体育运动在我国的发展现状,普及了一些相关赛事的知识,我校张如羽副院长接受了陕西分中心成立的授牌。最后,开始了花样跳绳表演。

  表演环节首先上场的是我校花样跳绳教学展示,通过主持人的解说,让我们了解了这项活动在我校的发展状况。在我国,跳绳是一项深受广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全民健身的热潮下,目前已发展成为一项时尚的健身运动。我校老师们致力于增强学生体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的教科研活动,把花样跳绳引入了体育课堂,推动了青年大学生开展跳绳运动,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紧随其后的是西安市绳道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跳绳协会、西安绳舞创办者王彪、西安绳之技团队分别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花样跳绳和绳舞表演,表演者技艺娴熟、舞技高超,在传统的跳绳中融入了街舞等现代元素,引得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根简单的绳子能丰富多彩到如此的地步,并成为了一项产业步入了大家的视野,离不开这些热爱跳绳运动人们的努力,让这项古老的简单的运动焕发了青春。

  通过观赏这项精彩的表演,让我认识到,我们曾经非常熟悉的简单运动,在这些善于创新的人们手中,已经远远超越了它本身的意义,在过去物质匮乏的年代,跳绳由于用具简单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一般也就是比赛跳绳的数量,很少涉及到怎么更有美感,由于过于单调,在有了其他娱乐方式后跳绳慢慢退出了大家的视野,而今天通过这个表演使我认识到,无论什么事物在面对环境变化的冲击下,墨守成规就可能被淘汰,要想继续生存,就必须满足现实的需要进行创新变革,融合发展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