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工作动态 活动通知 教师培训 师资阵容 教师论坛 教学资源 学习交流 官网首页

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网络课程学习心得


  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 贾海楠

  对学生的爱,首先应当表现在教师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已的精力、才能和知识,以便在对自己学生的教学和教育上,在他们的精神成长上取得最好的成果。

  ——赞科夫

  教师是智慧的化身,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学生心目中道德的楷模和典范。“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无私奉献,以德育人”。作为教师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在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楷模,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本次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视频课程等一系列的深入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应当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我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在认真完成各项教学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到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学生、忠于教育事业。作为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本职,作为党员,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以身作则是我的基本职责。我应当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们表率,兢兢业业备好课、上好课、听好课。勤勤恳恳钻研学问,把自己的研究领域学懂、学通、学透。备课过程中,把薄书备厚,把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为学生、为人民、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二、要热学院,热爱学生,热爱同事,这也是师德师风高尚的重要体现。我院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很多外地的学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远离家乡,第一次过集体生活。所以,对于一些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而言,初入大学会有些许的不适应。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我这学期主要承担大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课教学工作会接触到很多的大一新生。在为学生传递专业知识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更要多关心学生,视学生为自己的子女一般,给予他们生活和心灵的关怀,为他们指引正确的人生方向。这也使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研究自己的专业知识领域,更要多研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多涉猎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真正把学生培养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的人才。

  三、努力做到团结友爱、廉洁从教。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在工作中应当和同事们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多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尽力,多积极进取在专业上、学习上有所突破,多开拓思维在教学方法上有所提升。在完成各项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并认真的做好学院的其他各项工作。视学院为自己的家,视学生为自己的子女,视同事为自己的友人。这才是作为一名教师的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才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所在。

  我为我身为一名人民教师而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作为教师我传授的是知识,传递是理想和信念。我在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名利禄。我热爱我的这份职业,我热爱我的学生,我热爱学院这方净土。我甘愿在三尺讲台上奉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Copyright(c) Modern College of Northwest university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滦镇科教园陈北路1号  电话:(029)81555800
版权所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陕ICP备10004154号